2012年1月4日星期三

放孔明灯去!

晚上我去了朋友家庆祝新年,又火锅又烧烤,好热闹喔!(没拍到照片给你们看,因为怕不小心把朋友们的脸孔放上来,会被人乱棒打死,哈哈!)

吃完了大餐,朋友们拿出孔明灯来放。其实叮叮一直不是太赞成放孔明灯,因为相当不环保啊!不过朋友们要放,我总不能那么不识相吧?就充当陪客吧!

首先把孔明灯拿出来打开。我朋友买了相当多颜色喔!

合几人之力,一边抓住上面的四角,一边在下面点火。点好火后要稍等一下,等孔明灯涨起来才可以放手。

紫色

蓝色

橙色

红色

黄色的孔明灯缓缓升空了~

飞到天空上与月亮作伴吧~

听说在西藏,有一种叫做“天葬”的习俗。也就是在人死后,把尸体给秃鹰吃,秃鹰飞上天空,代表那个人离天上近了,容易升上天堂。不知道孔明灯是不是也是类似的寓意呢?哈喽!各路神明们,你们有收到我的愿望吗?请保佑我,在这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意吧!   ;P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