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

知知港 - 上山捡榴莲去!

又是榴莲成熟时~ 叮叮有个朋友老家在知知港,家有榴莲山。他邀请我们这个周日上山,来个捡榴莲之旅。老实说,叮叮并没有很爱吃榴莲,不过爬榴莲山这么难得的经验怎么可以放过呢?榴莲榴莲,小叮叮来啦~

去知知港大概要一个小时半的车程,叮叮这么爱吃的人当然要自备一堆零食汽水啦!  :P

到了知知港,本来想去茶室吃吃地道美食的,可是每间茶室都爆满啊!我朋友说他们都是赶回来吃榴莲的。所以我们只好打包咖喱面和云吞面回我朋友家吃。

朋友家门前种着这种不知名的植物。淡红色的花朵上面好像站着一只只小鸟,好可爱啊!

其中一个朋友要穿鞋时,从鞋里跳出了好大一只蟾蜍!女生们怕得不得了,我倒是觉得它黑亮的外表蛮帅的,  好像青蛙王子哟~

早一阵子一直下雨,上山的桥断了,我们只好提早走路上山。

经过了这个鱼池,里面养着非洲鱼。其实可以付钱去钓鱼的,不过我朋友说那些鱼都被喂饱了,很难上钓。

这间是燕子屋,他们不停的播放燕子的叫声,要吸引燕子去筑窝。

排排走路上山。幸好前三天不太下雨,不然道路泥泞就更难走了。


原来榴莲树长这个模样啊?

刚好有一粒榴莲掉下来,我朋友就开来给我们看。里面的榴莲湿湿的,不好吃。他说大概过几个小时,榴莲收了水,才会好吃。通常榴莲都是晚上掉的,他们早上去捡就刚刚好。原来是这样啊?我还以为所有水果都是越新鲜越好吃呢!

这一排是橡胶树,等它长大才可以开始割胶。

橡胶树的树身很漂亮哦!像不像迷彩军装?

哇!红毛丹树上都是密密麻麻的果实,重得把树枝都压弯了。

锵锵!这个是剪红毛丹的长把剪刀

我剪!我剪!我剪剪剪!

剪了放在地上,我们就把叶子拔掉,再放进箱里。

装了满满一箱,用摩多载下山去.其实树上还有很多很多红毛丹,不过反正我们也吃不完,就停手啦!

还看到其他少量的果树,这是Langsat树,果实累累啊!

这是山竹树,可惜山竹还没成熟,还要等两个星期才能摘。太可惜了,叮叮挺爱吃山竹的。

菠萝蜜树


这个是山红毛丹,它不像普通的红毛丹般毛长长,反而有点像小榴莲喔!我吃了一粒,好鲜甜!比普通红毛丹好吃!


戏肉来了,遍地都是榴莲,他们挑好的捡,放在一堆,用麻包袋装起来。叮叮小时候被榴莲刺刮得流血过,所以不太敢捡,只顾着拍照而已。

捡得那么辛苦,当然要慰劳一下自己呀!即场在山上就开榴莲吃起来了!他们拿榴莲来摇,有声音就是干包,没声音就是湿包。

这是猫山王,屁股上呈很漂亮的星星型哟!

猫山王的果肉很黄喔!

D24,看起来普通得很。

D24颜色比猫山王淡

呜呜呜~欢乐的背后总要付出代价。山上超多蚊子的!平均都有二十多只蚊子在叮叮身边围绕,把叮叮的两边手臂都咬成这样!

随手就打死一只蚊子。这可是黑斑蚊哟!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它脚上的黑白条纹。 广东话都把鲜血叫做“蚊饭”,那叮叮今天就是“蚊饭供应商”了!呜呜呜~

其中一个朋友不小心被榴莲刮伤了,鲜血一直涌出来,恐怖!

满载而归!

我朋友还问我过两个星期要不要再来摘山竹?嚇?不好吧?叮叮本身就已贫血了。还要来捐血给蚊子喔?
他还笑我:“又不见我给蚊子咬?”
真是@#¥%…#@¥…&×!他是在地人,有经验,穿长袖衣加长裤加雨靴,请问蚊子要从哪里下口?
叮叮马上回嘴:“你是臭男人,血也是臭的,蚊子才不吃!”
喔呵呵呵~ 论拌嘴,叮叮没有在怕的啦!  :P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